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2 March 2012

距离

在英国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总觉得跟朋友的距离开始越来越远了。
虽然从大马搭飞机到英国的距离只有13到16个小时而已,但这短短的十几个小时足以让友情和爱情的距离拉的远远。
或许我要让大家知道我过的很好吧~所以嘴巴都会说:"我过的很好,只是
偶尔会比较闷而已"。实际上没有人知道我真真的心情是如何。
世界上真的没有十全十美的人和事物,再完美的事情也会有一点的瑕疵。
无可否认在英国的日子的确会比在大马的日子好过,但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没有朋友的陪伴;不能像在大马的日子一样,三不五时就三几个好友或一大班的好友出去玩或坐在mamak/Cafe和茶聊天。
不同的朋友有不同的话题...跟中学朋友就聊些有的没的的话题,虽然我们的工作和科系都不一样但我们还是会有一推聊不完的共同话题;至于跟学院的朋友也不列外,只从我们毕业后出来所聊的话题肯定离不开旅游界,不了旅游界的事也会有其它聊不完的话题。以前我们每一个几乎都是站在同一条平行线上。
可是现在呢?他们每一位都是站在一样的平行线唯独我一个人站在平行线的外面。我离开大马后的半年他们去过那,发生过什么好和不好的事我完全都不知道了。
以前只要朋友打算出去玩或替那位朋友庆生也会在facebook上把我的名字给tag上,可是现在呢?现在都只能看他们在facebook上所post的照片。
没错现在的科技的确很发达,只要打一通长途电话或网上聊天就可以联络的上对方。老妈每次都叫我得空就跟朋友联络但我还是很少会联络他们。不是我不要联络而是不想让他们觉得我有事没事都找他们聊天,他们每一个人也会有自己想做的事情不可能老是应酬我这个闲人。所以久而久之就很少再联络他们每一位了。
有时真的有股冲动很想回去算了,一旦冷静下来仔细想大马和英国作比较我还是比较喜欢英国的生活;也一直秉持着我是为了我未来的路会更好,以后要比同年或比我大的哥哥姐姐过的更好的信念而继续留下来,所以就一直坚持不回家一直呆到真的不想呆在这里时才回。
我常想当我回去后我跟朋友的友谊还会不会跟以前一样呢?还是会因为10多个小时的距离而将我们的友谊也给冲淡了?
Long distance friendshi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